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平鎮新冠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楊梅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新屋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新屋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冬日,陽光晴好!小屋東南向,陽光非常執著的照著我的小書桌,單曲循環廖昌永的《那就是我》,整個屋子里便彌漫著一種時下流行的歲月靜好。 “哦,媽媽,如果有一朵浪花向你微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那就是我。”廖昌永先生的聲音,深情、飽滿,有一種壓抑了的思鄉之情在里面,平添了更多的韻味,就聲音本身來說他也許唱的不是最好的版本,但今晨真的是深入我心,所以是最動聽的。隨著歌聲,家鄉的山山水水、親人、明月、青山倒影、牛車、河流、炊煙、竹笛……全都一一跟著出來。 前幾天,是媽媽的生日,可是未能繞膝下承歡,心里郁郁不已。媽媽在電話里說:“我今天滿74歲。”聲音清脆,含著笑聲說的。媽媽只要身體好,她的聲音總是顯得非常的年輕,非常的年輕,年輕得讓我不禁有些羨慕,但更多的是歡心與放心。 我們電話里家長里短后,我尋思著買什么禮物好,給錢感覺冷冰冰的,我就問媽媽想要什么。媽媽趕緊回答:“哦,什么都不要,不買哈,什么都不要買。前頭你已經給了很多錢,你爸爸錢也很多,我們自己曉得買,你們自己才不要舍不得用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哈。” 然后媽媽開始神聊了:“你們小的時候呀,我們當父母的窮,沒給你們吃好的穿好的,都一直覺得對不起你們。” “你們兄妹四個,都受苦了哦。”媽媽在電話里笑得很開心,聲音很溫暖,突然有種讓我覺得自己一直是個待字閨中的女兒的錯覺。 我的父母,不同于其他人的父母的地方是他們很少懷舊地回憶起以前的種種,他們總是著眼于現在以及將來。所以我其實也基本養成了他們的思維習慣,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樂觀向上的狀態。每次回到家里,爸爸會帶我去轉路,媽媽會給我講哪里哪里變化了,親戚當中的一些事或鎮上一些有趣的人或事。媽媽會把我介紹給她跳舞唱歌的老伙伴,我感覺得出來,媽媽把我介紹給她們的時候她那刻意掩藏了的驕傲。總是很得體地照顧別人的情緒與想法,這是媽媽與生俱來的美。 但我的爸爸媽媽也慢慢地變老了,每次見到,心里都“咯噔”一下,怎么爸爸又老些了呢?就有些恐慌和難受。我在電話里對媽媽說:“您和爸爸都會長命百歲的,70多歲,還好年輕呢?”媽媽開心的哈哈大笑,我好喜歡媽媽的笑聲,讓人很踏實。 去年暑假的時候,爸爸媽媽回到學校的房子里,那是一套住了多年的可以一直居住的公家的老房子,樓上那家的房子防水沒做好,老漏水,導致墻面斑駁不堪,衛生間也一塌糊涂。說了多次也未整改好。我就覺得父母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而我住在大城市的寬敞明亮的房子里,心里罪過死了。所以我在網上到處看房子,想在石柱縣城給爸媽買套房子,看了許久也沒有合意的就擱到現在了。后來國慶放假回去一看,爸爸媽媽其實住得挺開心的,最最主要的是,弟弟說學校離老家近,爸爸想回去看的時候會方便一些。 我其實并不曉得爸爸是多么的想回老家的心情,我總是比較笨。國慶的時候,頭天晚上爸爸安排我們第二天上午去附近的農村買點土雞蛋,第三天就開車回老家去。現在是村村通了公路,可是路都是很窄的鄉村公路,我這種在成都大平原里待慣了十幾年的司機,完全應付不過來。開到一個深山里的陡峭的山路處,我非常擔心安全問題,一車上都是我最心愛的人啊,我絕對不能出任何差錯,所以想撤。我就一路上對爸爸說“那兒有人家嗎?”“要不要給那邊打電話問問有沒有?”“問問前面的路況呢?”“可能那戶人家也沒有雞蛋,萬一沒有可調頭的地方怎么辦呀”。爸爸看出來我手藝不好就說我們回去吧,然后,經過一個艱難的錯車之后在一個略寬敞的地方調了頭。 直到有一天,弟弟在電話里給我說了之后,我才曉得爸爸是多么的想回老家。然后我就相當后悔國慶的安排。老家的路,爸爸年輕的時候覺得很近,但現在快80高齡之時,已然又變得十分的遙遠起來,我竟然都不能體會出,有點兒枉活了。 今年,是充滿希望的一年。愿我的爸爸媽媽健康快樂長相伴!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1、《過故人莊》 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2、《秋登蘭山寄張五》 北山白云里,隱者自怡悅。 相望試登高,心隨雁飛滅。 愁因薄暮起,興是清秋發。 時見歸村人,沙行渡頭歇。 天邊樹若薺,江畔舟如月。 何當載酒來,共醉重陽節。 3、《歲暮歸南山》 北闕休上書,南山歸敝廬。 不才明主棄,多病故人疏。 白發催年老,青陽逼歲除。 永懷愁不寐,松月夜窗虛。 4、《登鹿門山》 清曉因興來,乘流越江峴。 沙禽近方識,浦樹遙莫辨。 漸至鹿門山,山明翠微淺。 巖潭多屈曲,舟楫屢回轉。 昔聞龐德公,采藥遂不返。 金澗餌芝術,石床臥苔蘚。 紛吾感耆舊,結攬事攀踐。 隱跡今尚存,高風邈已遠。 白云何時去,丹桂空偃蹇。 探討意未窮,回艇夕陽晚。 5、《北澗泛舟》 北澗流恒滿,浮舟觸處通。 沿洄自有趣,何必五湖中。 6、《登鹿門山懷古》 清曉因興來,乘流越江峴。 沙禽近初識,浦樹遙莫辨。 漸到鹿門山,山明翠微淺。 巖潭多屈曲,舟楫屢回轉。 昔聞龐德公,采藥遂不返。 金澗養芝術,石床臥苔蘚。 紛吾感耆舊,結纜事攀踐。 隱跡今尚存,高風邈已遠。 白云何時去,丹桂空偃蹇。 探討意未窮,回艇夕陽晚。 7、《洞庭湖寄閻九》 洞庭秋正闊,余欲泛歸船。 莫辨荊吳地,唯馀水共天。 渺彌江樹沒,合沓海潮連。 遲爾為舟楫,相將濟巨川。 8、《湖中旅泊,寄閻九司戶防》 桂水通百越,扁舟期曉發。 荊云蔽三巴,夕望不見家。 襄王夢行雨,才子謫長沙。 長沙饒瘴癘,胡為苦留滯。 久別思款顏,承歡懷接袂。 接袂杳無由,徒增旅泊愁。 清猿不可聽,沿月下湘流。 9、《江上別流人》 以我越鄉客,逢君謫居者。 分飛黃鶴樓,流落蒼梧野。 驛使乘云去,征帆沿溜下。 不知從此分,還袂何時把。 10、《梅道士水亭》 傲吏非凡吏,名流即道流。 隱居不可見,高論莫能酬。 水接仙源近,山藏鬼谷幽。 再來迷處所,花下問漁舟。 11、《采樵作》 采樵人深山,山深樹重疊。 橋崩臥槎擁,路險垂藤接。 日落伴將稀,山風拂蘿衣。 長歌負輕策,平野望煙歸。 12、《田園作》 弊廬隔塵喧,惟先尚恬素。 卜鄰近三徑,植果盈千樹。 粵余任推遷,三十猶未遇。 書劍時將晚,丘園日已暮。 晨興自多懷,晝坐常寡悟。 沖天羨鴻鵠,爭食羞雞騖。 望斷金馬門,勞歌采樵路。 鄉曲無知己,朝端乏親故。 誰能為揚雄,一薦甘泉賦。 13、《南山下與老圃期種瓜》 樵牧南山近,林閭北郭賒。 先人留素業,老圃作鄰家。 不種千株橘,惟資五色瓜。 邵平能就我,開徑剪蓬麻。 14、《陪盧明府泛舟回作》 百里行春返,清流逸興多。 鹢舟隨雁泊,江火共星羅。 已救田家旱,仍醫俗化訛。 文章推后輩,風雅激頹波。 高岸迷陵谷,新聲滿棹歌。 猶憐不才子,白首未登科。 15、《彭蠡湖中望廬山》 太虛生月暈,舟子知天風。 掛席候明發,渺漫平湖中。 中流見匡阜,勢壓九江雄。 黯黮凝黛色,崢嶸當曙空。 香爐初上日,瀑水噴成虹。 久欲追尚子,況茲懷遠公。 我來限于役,未暇息微躬。 淮海途將半,星霜歲欲窮。 寄言巖棲者,畢趣當來同。 16、《宿天臺桐柏觀》 海行信風帆,夕宿逗云島。 緬尋滄洲趣,近愛赤城好。 捫蘿亦踐苔,輟棹恣探討。 息陰憩桐柏,采秀弄芝草。 鶴唳清露垂,雞鳴信潮早。 愿言解纓紱,從此去煩惱。 高步凌四明,玄蹤得三老。 紛吾遠游意,學彼長生道。 日夕望三山,云濤空浩浩。 17、《宿桐廬江,寄廣陵舊游》 山暝聞猿愁,滄江急夜流。 風鳴兩岸葉,月照一孤舟。 建德非吾土,維揚憶舊游。 還將兩行淚,遙寄海西頭。 18、《歲暮海上作》 仲尼既云歿,余亦浮于海。 昏見斗柄回,方知歲星改。 虛舟任所適,垂釣非有待。 為問乘槎人,滄洲復誰在。 19、《初秋》 不覺初秋夜漸長,清風習習重凄涼。 炎炎暑退茅齋靜,階下叢莎有露光。 20、《夜歸鹿門歌》 山寺鳴鐘晝已昏,漁梁渡頭爭渡喧。 人隨沙岸向江村,余亦乘舟歸鹿門。 鹿門月照開煙樹,忽到龐公棲隱處。 巖扉松徑長寂寥,唯有幽人獨來去。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新竹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桃園蘆竹長新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推薦治療 新竹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新竹長新冠胸悶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88t56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